耐心的叽叽嚰嚰

以生活的主见和眼光,
让每一个空间都是主人独享的生活故事,
让“家”在“住”之中见证一份稳稳的幸福。
叽叽嚰嚰,心灵的原创。

如果你我可以“湘遇”






完成“天天湘遇”的项目是偶然的偶然,就像这名字一样,因为遇见了菲儿,因为菲儿之前遇见了珺璘,因为珺璘遇见了“亲爱的生活”......

过了很久之后,我们才知道,当珺璘想要重新翻新老店的时候,已经寻找了好几家设计工作室,是菲儿推荐了我们。


萱苏和珺璘见面的时候,我在长沙陪读,萱苏只是电话里说要见一个客人,是一家餐厅的设计。我说别的我不管,着急的事情我不搞哦!萱苏也说了,人家问我们有没有餐厅设计的经验,已经回复了:“没有”。


不知道珺璘和菲儿为什么会最终挑选了我们,不仅是没有餐厅的设计经验,还需要全额支付一笔不小的设计费,最重要的是,珺璘把全部的费用都交给我们来筹划,支持/等待,不干预。


同样,我也不知道她们那天的会面发生了什么,萱苏居然忘记了我的叮嘱,拿下了合同,并答应对方45天交付。这意味着什么呢?从设计到施工到软装到庭院,总共就45天。萱苏打来电话:泓默,我们要大干一场哦!那天我整夜都睡不着,脑袋里装满了各种事情,但又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,打开电脑去搜餐厅设计的书,心里在问,现在看书,来得及吗?

第三天,我从长沙赶回湘潭和珺璘见面,这是我们第一次见。一起的还有几位股东,仿佛是接受老板的检阅一样,不管是不是和期待的那样,珺璘和她的团队交付了全然的信任,就这么开始了。





45天时间。我的工作思维就是清晰地拆分每一天,把所有的工作内容分类分项目并设定目标和时间进度,日日推进。在BBG工作的时候,每次新店开业之前,都是打一场恶战一班,在混乱和秩序中整理出一个崭新的店来呈现,无数的争执摩擦和协作共同堆砌,只有在开店日的晨光里才有一丝丝惬意流动,之前就是无数难熬的日夜吧!

就在想的那一瞬间,我仿佛重新回到了公司,回到了一个紧张的氛围里。我对萱苏说,我的老板应该招募你去开店,你是一个多么有勇气的侠客啊!

当当的书也是够快,我们在湘潭见面的时候,拍下的书就到了,而且我发现,萱苏也拍下了好几本书,而且我们还拍了2本一样的书。


虽然我对餐厅的设计没有经验,但我首先就提出了一起出门学习的想法。第一,我们几个没有磨合,虽然资金到位了,我需要了解客户的想法,彻底地了解;第二,我们需要尽快的找到方向。任何一个成熟的餐厅都有可以借鉴的细节。第三,我们需要创意,灵感需要契机来绽放。













时间,是按照分秒来算的。一天恨不得变成2天。








未完待续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评论
热度(1)
©耐心的叽叽嚰嚰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