耐心的叽叽嚰嚰

以生活的主见和眼光,
让每一个空间都是主人独享的生活故事,
让“家”在“住”之中见证一份稳稳的幸福。
叽叽嚰嚰,心灵的原创。

暂时,无题。

我有一年多没有码字了。

虽然经常被泓默说我的文字还可以,我知道那是她的策略。我一般都不上当,因为我能够抗住,我就是不写。

转眼在这个装修行业里混了九年时间,萱萱都快小升初。萱小时候就跟着我上工地,有时候我看着她的脸,不禁会想,萱不会也是一个设计师吧,怎么长得和我这么像!

装修是一件最繁琐的事情。问题多,烦恼多,事情多,样样具体,不能偷懒,更不能有侥幸心理,不然就会出问题。我总是和别人说我喜欢去工地,喜欢待在工地......这里有自我欺骗,真相,真相其实就是,不去工地就不了解现场,就会出问题!!!

我和泓默认识快三年,叽叽嚰嚰工作室也运行二年时间,我们的作品屈指可数,但每一个我都非常心爱。有设计和没有设计的空间是不一样的,比如“亲爱的生活”,比如“简的家”,比如“小鹿的家”、“土豆的花园”......我们遇见了非常善良有爱的业主,即使是项目完成了很久之后,还会收到节日的问候,用心准备的礼物...... 我不善于表达,也少有回礼,只希望每一个在我设计的空间里居住的主人,好好享受这样的生活。

我关注了G的微博之后,看到她和客户之间的烦恼,我也很感叹。说心里话,我的每个作品都有一些瑕疵,没有谁会愿意做一个不好的东西, 面对错误的包容心会带来什么呢?我无法做到我的项目是100%的完美,但每一次在现场,我都会严格要求师傅们做到最好,很多的经验和专业度也是在一次次的磨练中积累的。

我一直坚持自己画图,自己施工。虽然这件事请人来做的费用并不高,但我不能假手他人。从设计到施工我有系统的思考,这些细节的考量到执行如果是俩个人,反而会增加我的工作,我更愿意一股脑地做下去,有问题我也知道是哪里的原因。当然,为此我们工作室能够做的项目是非常有限的,我没有大的目标,所以我不会有很大的事业,但我也很轻松,因为手上的事情是我可以打理好和可控的。

因为萱萱读书的原因,我们一直还是租房子。房东定期会来检查,看看我是不是有挪动她的家的陈设。我常常看着那个财神的神龛和硕大的金鱼缸发呆,不合时宜的挂钟和沙发,我每天都会提醒自己,家的设计对一个人的影响,我应该把这件事做得好一些,更好一些......夏天,我去了上海参加“花园管家”的造园师培训,虽然我知道成为一个造园师的道路还很漫长,但我想多学习一点,当业主有一个花园的时候,我可以做得更专业一些。

我的业余时间就是烘培和手工。当然,是泓默把我带入这些大坑,我不好说她有多热衷这些事情,但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。反正女儿不断换新的笔袋和生日那天全班同学人人都有的草莓蛋糕,已经成功塑造了我在学校的完美妈妈形象,你可以给女儿生日做一个小蛋糕,但是可以做57个吗?我就做了,而且很轻松。

工作疲惫的时候,我想我也可以转型去做点别的事情。对我来说,任何事情的捷径都是一样的,就是认真,豁出去,做好就行了。当然,装修也有很多开心的时候,比如快接近收尾的那段日子,每一天都可以看到空间的变化,在保洁完成之后,每一块砖和每一面墙都变得生动温暖,那时候的心情就特别好,之前的烦和累都忘记了。

泓默最近迷上了机器人。她只要神情激动的样子,我知道又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,而且是与我有关。为了满足她武汉之行的收获,我帮她解决了外置洗碗机的问题,终于可以顺利地用上洗碗机。这些事情对于不会装修的人非常的麻烦,对我来说就是会有小小的成就感。泓默喜欢体验不同的产品,并不厌其烦地与我分享,好用的东西,她都会特别要求放入最新的项目设计中,为我们的作品增添了真正的人性化,很棒的泓默。

今天就随心写一点什么,没有什么逻辑性。泓默收作业吧!!!


我的微博: @XUANSU萱苏 





(我不爱拍照,找几张上课的笔记凑数...!)

评论
热度(1)
©耐心的叽叽嚰嚰
Powered by LOFTER